无别事

【红克|原著向】没有人能逃过真香定律,红天使也不能(2)

*新人第一次写文,如果犯了忌讳还请帮忙指出来,欢迎大家一起捉阿蒙~


*私设巨多,只有OO没有C。


*加粗部分引自原文。


*如果以上都没问题,那就一起看吧~





之后的两个多月对于梅迪奇来说风平浪静。


无论外面如何风云变幻,地下遗迹里始终寂静如初。祂们每天如同完成日常一样的互相嘲讽,两千多年的吵架经验并没有让这三位的语言艺术有任何提升,可能是因为祂们在这方面实在是势均力敌吧。


经过了两个多月前的热闹,往常已经习以为常的寂静突然变得难以忍受起来。我可能有点累了,梅迪奇想。这一点的具体体现就是,即便索伦和艾因霍恩精准地戳中祂最不想回忆的过往,祂也提不起精神去回击。虽然祂依旧维持着每天都要吵一吵的习惯以免被看出异常,但除此之外,祂只想回到主的身边,可祂偏偏对此没什么头绪。


图铎的后裔上一次大概是被吓破了胆,再也没有出现在遗迹附近,而且他回去后应该是找人做过驱邪,梅迪奇感知到祂留下的神秘学印记被抹掉了。


所以现在只能等着了吗?梅迪奇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下 。身为猎人途径曾经最接近顶点的存在,祂并不缺乏耐心,祂只是很讨厌这种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的感觉,这总是会让祂回想起主陨落那天。那一天,祂也只能一直等待着,直到主成功复活,或失败,被原初污染。


只是祂没有想到,祂的主迎来了最惨烈的结局。


梅迪奇厌恶这种无力感,这象征着祂对现状的无可奈何,象征着祂还不够强。没有任何一个男人能忍受这样的指责,尤其是祂要被索伦和艾因霍恩这两个娘们一起嘲笑,而祂除了强行压制,没有办法让祂们闭嘴。


不过忍受了两个多月的寂静后,一个机会再度降临了,而且是一个比上次更好、更可靠的机会。


当梅迪奇顺着灵性直觉侵入外面那个直接用手挖土的人的身体时,祂近乎惊喜地发现,这个人身上有真实造物主的气息。


是主终于找到我了吗?这个人,是主派来拯救我的吗?梅迪奇虔诚地想。不过祂很快发现,这个人的意识似乎是在沉睡,像是被控制了。既然如此,他应该不是主可以信任的下属和信徒,主只派了这样一个人过来,那应该是在这里实在无人可用了。梅迪奇控制着他拿起了那张纸牌并收好,飞快地思索着,随后停止了对这具身体的控制。


“你想干什么?”索伦尖叫到。“这个人是真实造物主的信徒吧!”


“没错。”梅迪奇愉悦地说。


“我可不想附身在一条‘倒吊人’的狗身上!”艾因霍恩骂道。


索伦也难得地与祂达成一致。要是到了真实造物主的地盘上,难保祂没有什么抹掉祂意识的手段,到那个时候,祂就彻底死了。


“除了这个人之外,你们还有别的选择吗?”梅迪奇冷冷地问到。小占卜家是很聪明,但正是因为他聪明,所以很有可能不会帮祂解除封印,反而会找人来对付祂。


“......”索伦和艾因霍恩都沉默了。如果祂们不抓住这次机会,之后不知道要再等多少年,才会有人注意到这里。


“所以,还是乖乖闭嘴吧。”梅迪奇得意地说到。


果然,没有了梅迪奇的控制后,这个人摇摇晃晃地离开了这里,回到了一栋普通的房屋里。


进了房间,梅迪奇重新接管了这具身体,接着检查了一下这个房间。然后祂一眼就看到了一只静静摆放在书桌上的羽毛笔。


这是...阿勒苏霍徳之笔?!怎么会在这么一个人手里?祂曾经无数次看到主拿着它书写一些内容,如今一只蝼蚁也可以使用它吗?


梅迪奇强压着怒火,翻开旁边的笔记本,试图找到一些有用的信息。


“……兰尔乌斯暗藏的疯狂和狡诈,让西里斯非常欣赏,他决定发展对方成为极光会的成员……”


“西里斯隐蔽地将祈求‘真实造物主’降下子嗣的邪恶仪式透露给了兰尔乌斯……”


所以现在信奉主的组织叫极光会吗?这名字还挺好听的。梅迪奇想着,接着翻起了笔记。


“……一场黑占卜后,安提哥努斯家族笔记的力量被彻底唤醒,韦尔奇和他的同学死了,幸存者克莱恩.莫雷蒂在笔记驱使下,将它送到了瑞尔.比伯的家里,这是注定的结局。”


“令人不解的是,缺乏足够理由的是,克莱恩之后并未自杀,成功活了下来。”


“通过韦尔奇的案子,他认识了邓恩.史密斯,加入了值夜者小队。……”


安提哥努斯?又是占卜家,是巧合吗?祂最近接触到的占卜家相关事情有点多啊。既然之前在密修会手里,查拉图应该不会收集没有实用价值的东西,这本笔记起码是足够污染普通人的。另外几个人都死了,但这个克莱恩·莫雷蒂居然能活下来,还加入了值夜者。但如果他是黑夜的眷者的话,从一开始黑夜就不太可能让他接触占卜家相关的东西的,尤其这是安提哥努斯的笔记。


“……伦纳德.米切尔和克莱恩接受了委托,依靠非凡者的能力,迅速解救了艾略特,让人遗憾的是,克莱恩没能立刻发现对面藏着安提哥努斯家族笔记的线索。”


“不过,他的灵性在梦里提醒了他,廷根市值夜者小队获得了相应的线索。……”


灵感这么高吗?梅迪奇多少有点吃惊,猎人途径的灵感属于不强不弱的那种,大多数时候只是对危险格外敏感。按理说高序列的占卜家对低序列是自带反占卜效果的,有谁提醒了他吗?


“……最终,配合娴熟的值夜者们解决了怪物比伯,但他们立刻又要面对密修会成员的袭击了。”


(又有许多行被涂花,难以看清原本的内容):


“身藏秘密的伦纳德正要让事情没有疑点地结束,本该死亡的克莱恩又一次让人无法理解地干掉了序列7 的密修会成员。……”


这下梅迪奇是真的要对这个克莱恩·莫雷蒂高看一眼了。占卜家有多难杀祂是亲自体会过的。如果祂没记错占卜家是在序列8“小丑”才有身体方面的强化,而跨两个序列杀人在哪个途径都不容易,更别说最难杀的诡秘三途径了。


看来这个人身上一定有不少秘密,梅迪奇想,之后要仔细看看。


“……完成各方面准备的兰尔乌斯蛊惑了胡德.欧根,让他帮助自己举行仪式,用骗来的未婚妻梅高欧丝为载体,孕育‘真实造物主’的子嗣。……”


“……这个时候,好心的因斯.赞格威尔暗中帮助了兰尔乌斯,他将搜集到的死神后裔特性分出一半,提前一定的时间植入了梅高欧丝的身体内。……”


“……在那实质般的昏暗和压抑催化下,仪式成功了,梅高欧丝怀上了‘真实造物主’的子嗣,这位神灵看出了事情的巧合,但希望突破七神封锁的祂并没有拒绝。……”


这几个蝼蚁居然想利用主!梅迪奇翻页的手几乎要把这张纸撕下来,就算神灵之间的博弈也要依靠信徒,那也轮不到这么几个蝼蚁去插手!


“哟,这么冲动,看来你是不想看了,那你撕吧。”艾因霍恩突然开口说到。


“正好,我也懒得看真实造物主和几个蝼蚁之间的爱恨情仇。”索伦这话是假的,祂还是很想知道这个孩子到底有没有生下来的。


梅迪奇压下怒火,往后翻了一页。


“……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啊!克莱恩.莫雷蒂察觉到了因斯.赞格威尔暗中的影响,看到了那个暗红的烟囱。”


“这,这是因为霍伊大学历史系教员阿兹克的提醒,他身上藏着许多秘密。”


“可就算这样,克莱恩能发现具体的线索,也是足够惊奇,无法解释的事情。……”


居然能发现阿勒苏霍徳之笔制造的巧合!还有阿兹克·艾格斯居然也在廷根市。祂是拜朗的死亡执政官吧,怎么会在一个小城里当那个什么,历史系教员?看来这两千年着实发生了不少大事啊。梅迪奇莫名感慨,随后阴郁了一下,如果不是该死的图铎和,……,祂也不至于连阅读这些东西都有障碍。


就算阿兹克·艾格斯能看出克莱恩·莫雷蒂命运的不协调,但暗红的烟囱这么具体的地点特征应该是占卜得来的。一个序列9,居然能占卜到“观众”途径序列一非凡特性的位置,这已经不能用灵感强来解释了,这是位格上的差距,阿勒苏霍徳之笔恐怕不会放过他的。


“克莱恩遇到了梅高欧丝,但灵性阻止了他的查看,而他事后并未察觉那微妙的异常,这很符合逻辑,我们的故事并不是胡编乱造的。”


“就这,还不是胡编乱造?!”艾因霍恩终于忍不住出言讥讽。


索伦回想了一下满篇的“似乎”、“这不影响故事的发展”、“xx被冲昏了头”,以及大篇被划掉的痕迹,补充道:“如果他们两个是作家,这种逻辑会被骂得狗血淋头的。”


“你说错了,他们根本就没有逻辑。”梅迪奇补了一刀,接着往下看。


“……梅高欧丝死亡了,神灵的子嗣被驱除了,邓恩.史密斯因此死亡,圣赛琳娜骨灰的力量也受到了严重创伤,这完美符合因斯.赞格威尔的想法。”


“因斯.赞格威尔没能获得表现的机会,但这不妨碍他完成目的。”


“他杀掉了克莱恩.莫雷蒂这个总是让他的计划出现问题的家伙,拿走了圣赛琳娜的骨灰。”


“因斯.赞格威尔以剩余的死神后裔特性布置仪式,服食下圣赛琳娜的骨灰,成功从‘死神’途径的序列5‘看门人’晋升为‘黑夜’途径的序列4‘守夜人’,由此获得神性,成为半神半人的强者。……”


“序列四就算强者了?”索伦嘲讽到,“真是个容易满足的人啊!”


不过这个孩子没能生下来啊,索伦有点遗憾地想。


“不过他之前是‘死神’途径的,这点倒是可以利用。”艾因霍恩思索着说道。


梅迪奇沉默着。祂走到房间里的镜子前,看着这具身体。这是一个发色暗金,眼睛瞎了一只,瞳孔深蓝近黑,鼻梁高挺,嘴唇紧抿,五官深刻如同雕像,没有丝毫皱纹的中年男子,一个在祂看来,并没有什么很出众的地方的普通人。唯一值得祂注意到的地方,就是这是一个从黑夜教会叛逃的主教。


一个叛徒。梅迪奇想到,虽然他目前暂时和极光会合作,但这依然是一个叛徒,是一类祂最憎恶的人。


梅迪奇再次看了一眼笔记本。不知道为什么,祂总觉得那个占卜家没有真正的死去。占卜家序列二是“奇迹师”,这个祂是知道的。既然他之前可以一度压制住阿勒苏霍徳之笔的位格,说不定也拥有可以使用“死而复生”能力的方法。


而且,祂在看因斯·赞格威尔的笔记时,总会时不时地想起两个多月前的那个小占卜家,那个有着一双灵动的眼睛的、小猫崽子一样的小占卜家。祂一时有些分不清这是祂的灵性直觉,还是因为最近祂接触的事情里占卜家浓度过高导致的错觉。


不过,我们会再见面的,梅迪奇愉悦地想。这么有意思的人可不多见,占卜家就更少了。祂控制着这具身体躺在床上,静静地等待着他醒来。


天刚亮不久,因斯·赞格威尔就从深沉的睡眠中醒来,确认了自身的状况,穿上崭亮的皮靴,站了起来。


梅迪奇、索伦和艾因霍恩幸灾乐祸地看着因斯.赞格威尔一脸凝重地走到书桌前,一手握住阿勒苏霍徳之笔,一手翻开了旁边的笔记本,发现那里已多了近一页的文字:


“因斯.赞格威尔没有想起自己昨晚做了什么事情,但他敏锐察觉到了一些问题。


“他望向镜子,发现里面的自己竟有种陌生的感觉,就仿佛体内诞生了另一个因斯.赞格威尔。


“他低下头,看见双手的指甲缝里有明显的异常存在,但却怎么也回想不起昨晚做过什么……”


看完这段描述,因斯·赞格威尔本能就望向了房间内的全身镜。三合一的恶灵用他的眼睛全方位欣赏了一下他如今的模样。只见镜子里的因斯依旧瞎了只眼睛,古典雕塑般的脸庞没有一丝皱纹,但他的嘴角位置,却残留着些许笑意,与凝重的目光形成了鲜明对比;同时他的脸色有些发青,眼眶下方偏黑,再配上那抹他完全不知怎么出现的笑容,整体显得非常阴森,狠辣和诡异。


因斯又看了看自己满是污泥的指甲缝,立刻就打算沟通房屋内外的灵,了解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。


这时,他的眼角余光瞄到了笔记本上的最后一段内容:


“因斯.赞格威尔试图通灵,但却悲哀地发现自己毫无收获,似乎有同样专业的人士处理掉了所有的线索。他很担忧,他不知道昨晚的自己究竟卷入了什么事情。”


因斯.赞格威尔的表情愈发沉凝,尝试着进行了通灵,预料之中地没有获得任何值得惊喜的结果。


他当然不会得到任何答案。身为恶灵,梅迪奇早在进入这栋房子之前,就将周围的灵驱逐得干干净净了。


欣赏了一下因斯·赞格威尔阴沉的表情,梅迪奇施施然地开口说道:


“你好啊,前·大主教,因斯·赞格威尔。”


因斯·赞格威尔明显吓了一跳,他略显惊慌地喊道:“谁?!”


差远了,梅迪奇想。同样是受到了惊吓,那个小占卜家就可以被吓得那么可爱,这种货色嘛,啧。


“不用紧张,我没什么恶意,既然同样都在侍奉我主,那我们就该互相扶持一下,不是吗?”


这时,因斯发现,这句话竟是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!这是,恶灵附身?!


“我劝你不要轻举妄动,凭你一个‘看门人’水准的‘亡者之语’,是无法控制或驱使我的,何况在我的干扰下,你能不能用的出来还要另说。”


因斯·赞格威尔思考了一下。确实,恶灵本身就是灵界生物,跟灵界的沟通只会比他更容易,之前自己无法通灵就说明这个恶灵的水准不在自己之下,这是得到“0-08”认可的。而且不清楚他的目的和实力,贸然动手太冒险了。他决定还是先试探一下再说。


“你的主是,真实造物主吗?”


“没错,‘创造一切的主,阴影帷幕后的主宰,所有生灵的堕落自性。’,正是吾主的尊名。”


梅迪奇刻意用了古弗萨克文,第三纪伴随在主身边时,祂们用的都是这种语言。


“那你是谁?”因斯强自镇定地问,他知道刚才恶灵念完真实造物主的尊名后,那位邪神怕是已经把目光投了过来。他嘴里暗暗发苦,只希望这个恶灵不是真实造物主的眷者或者极光会的什么重要人物。


可惜事与愿违,梅迪奇恶劣地说道:


“自我主降临于世时,我就已伴随祂左右了。”


梅迪奇把祂当初对小占卜家胡诌的话换汤不换药地告诉了因斯,不过这一次,祂要因斯帮祂恢复与位格相称的实力。


“现在猎人途径的非凡者大多聚集在哪里?”梅迪奇问道。


因斯刚要开口,梅迪奇打断他说,“不要试图撒谎,因为我总能知道的。”说着,祂控制着因斯看向阿勒苏霍徳之笔。


因斯现在自然不敢撒谎了。这个恶灵大概率是有能力杀了他的,如果自己撒了谎,“0-08”一定很愿意把这件事写下来。


“现在猎人途径的非凡者大多来自索伦家族和艾因霍恩家族,前者是之前因蒂斯王国的王室,后来因蒂斯改制为共和国了,后者是弗萨克帝国皇室。”


听到这,索伦和艾因霍恩终于忍不住跳了出来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本大爷的家族还是皇室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梅迪奇,看来还是你后裔最惨啊。”


两个明显不同于刚才的声音从因斯嘴里冒了出来。


因斯·赞格威尔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谁施加了厄运,不然怎么会一连被三个恶灵附身?


“闭嘴吧你们两个,皇室有什么了不起的,本大爷还是战争之神呢!当然,如果你们同意用你们后裔的非凡特性,我自然是不介意。”梅迪奇反击道。


“切。”索伦和艾因霍恩不屑于搭理死鸭子嘴硬的梅迪奇,不过还是闭了嘴。刚刚祂们是故意向因斯透漏了一点自己的身份,以示威慑。毕竟一个叛徒,谁知道他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什么呢。


“除此之外呢?”梅迪奇接着问到。


“除此之外……”因斯·赞格威尔绞尽脑汁想了想,“还有因蒂斯的一个隐秘组织,叫‘铁血十字会’,同时他们也信仰真实造物主。”


梅迪奇沉默了一下,这是当初“战争之红”的残.党.建立的吧,祂显然不至于去用他们的非凡特性。


祂接着问,“除此之外,还有吗?”


还来?因斯·赞格威尔觉得自己要疯了。他之前一直注意的是黑夜途径和死神途径的非凡特性,最多再加上战神途径,他哪知道哪里有猎人?!


“再有,就比较分散了,不过海上应该有一部分海盗和冒险家也是猎人途径,毕竟这条途径的战斗力比较高。”因斯不着痕迹地奉承了一句。


海上吗?梅迪奇思索着,在海上,大多数势力是没法把手伸得太长的,而且海上情况鱼龙混杂,什么人都有,好搜集情报,平时少几个人也不会引起什么注意,也方便祂搅浑水。


“你在这边没什么事情做的话,就去海上吧。”这话明明看起来挺客气的,但从梅迪奇嘴里说出来就格外颐指气使。


但因斯·赞格威尔也没有其他办法了,他本来也打算尽快离开贝克兰德,这里黑夜女神的势力太强了,他还在被黑夜教会通缉,还是赶紧走比较好。


两方暂时达成一致,于是大概两个多月后,被恶灵附身的因斯·赞格威尔来到了达米尓港。




*可能会有逻辑不通的地方,不过没关系,要知道,这是合理的,我们的故事并不是胡编乱造的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42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