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别事

【天尊克】始末


*一个脑洞,很屑的脑洞。

*第一人称叙事

*OOC预警




我有个秘密,一个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的秘密。


我有一个男朋友。


周浮生——是的,我男朋友和我一个姓——留着一头任何女明星看了都会嫉妒的长发,尽管平日里都穿着差不多的衣服,我看起来是个普通社畜,而周浮生就像是从古老年代走过来的贵公子。不过大概是当代人的接受能力都很强,至少我们两人一起出去的时候,我从未见过有人向我们投来异样的目光。


比如今天,我们一起走进饭店,坐在桌前,服务员直接将菜单递给了我,微笑着等待我点单。


现在服务员的态度真好,我想,以我多年看小说的经验,我还以为她会把菜单递给一看就是大佬的浮生。不错不错,不以貌取人,出去之后可以在大众*评上给这家店一个好评。


我点完后,把菜单还给服务员。她看了一遍,似乎是迟疑了一下,问道:“确认点这些菜吗?”


实不相瞒,我懵了一下。她是什么意思?难道这些菜里有很难吃的吗?如果难吃到服务员都看不下去的程度,那我倒要看看是什么水准。


我说:“是的,就点这些。”


她看了我一眼,把POS机打出来的小票递给我,随后就离开了。


“亲爱的,喝点热水吧,暖暖胃。”浮生用免费的开水帮我烫了一遍餐具,然后递给我一杯热水。


我喝了一口,还是自家男朋友贴心。想到这个,我忍不住对周浮生吐槽:“这几天一直在加班,都没有时间联系你。”


“是啊,还以为明瑞你把我忘了,另觅新欢了呢。”浮生笑了笑,“这几天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发生了什么?我不禁回忆起三天前的倒霉事。那天我照常敲着代码,好不容易debug完。结果就在我吃完午饭,打算把代码发给上司看看的时候,我发现,代码竟然不见了!就这么,不翼而飞了!还好,我不算是ddl选手,这几天加班熬了几个大夜,紧赶慢赶重新写了一份,这才没有误了甲方的期限。


“可是,我记得很清楚,我当初写完后保存了啊,而且同事也没动过我的电脑。”我抱怨道,“害的我们这几天都没时间见面。而且,一个人熬夜加班真的好吓人,好几次我都觉得背后有人在看我,回头看又没有人。”


“也许,是电脑有bug吧。”周浮生笑着说,“而且我想见你随时都可以啊。菜来了,尝一尝吧。”


“也是,虽然很忙,但视频一下的时间还是有的。”我看着男朋友放在桌面上的手机。他的手机壳和我的是一对,之前我的手机丢过一次,他就又送了我一个手机壳,上面的花纹很漂亮,和我上次看到他放在桌子上的面具的花纹很相似,看久了有种目眩神迷的感觉。


“尝尝这个虾,我觉得还不错。”周浮生把一只剥好的大虾放在我的盘子里。


“我自己来就好,这大庭广众的。”我有点羞耻,这么大个人了,还让男朋友帮着剥虾,太丢人了。


“可是我想照顾你啊。”浮生笑意盈盈地看着我。


我看着他的眼睛,他的眼睛是黑色的,不像大多数亚洲人偏棕褐色的瞳色,浮生的眼睛是纯黑的。我时常觉得他的眼睛里像是有漩涡一样,仿佛能把人的灵魂吸进去,但当他专注地看着我时,又有种别样的深情。


现在,我看着他盛满笑意的眼睛,就什么都说不出口了。我掩饰性地咳嗽一声,说:“吃饭吧,一会儿都凉了。”


我们吃了一会儿,我突然觉得有些口渴,喝了一口水。没想到直接呛进了气管,真是人走背运喝凉水也塞牙。


周浮生坐过来拍了拍我的后背,帮我顺气。他真的很贴心,不然我一个直男也不会如此轻易就被掰弯了,真想把他介绍给爸妈和朋友。


“怎么突然呛着了?”他帮我续了点热水。


“最近真的是一直在倒霉,之前那个奇葩客户我也跟你说过吧,看起来哪哪都不靠谱,我们老板跟中了邪一样,非要跟他合作。结果客户跑路了,老板自己不反思,只知道骂我们这些下属。这次代码催的这么急,也是因为他急着将功补过。”


我放下水杯,平复了一下心情,突然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对不起,我们是出来约会的,我却一直在对你抱怨这些琐事,我……”


“没事,你能对我说这些,我其实很开心。”浮生笑着打断我,“快吃饭吧,再不吃就真凉了。”


结账时,服务员看了眼我们空空如也的盘子,之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了。


我们走在街上,我抬头看着天上的长庚星,说:“你说,我最近是不是水逆啊?这么倒霉,要是能转个运就好了。”


周浮生摸了摸我的头,说:“水逆是西方传过来的,我们别信这个。说到转运,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?”


我当然记得。去年我在老家的逛集市时,在一个旧书摊上发现了一本线装竖版《秦汉秘传方术纪要》。我在书摊前翻开看了看,第一页是个转运仪式。竖版繁体看的很吃力,我在心中默念着上面的字:

“福生玄黄仙尊,

福生玄黄天君,

福生玄黄上帝,

福生玄黄天尊。”


我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,是因为,我念完那四句话后,抬头就看到了他,我未来的男朋友,周浮生。


“你是说,第一页那个转运仪式?”


“是啊,我觉得自那之后,我的运气就变好了。”浮生微微一笑,“我觉得你也可以试试。”


“好吧,我隐约记得那个仪式也不复杂,等我们回去,我找找看书被我放哪了。”


我们回家的时候要经过一个很暗的巷子,我每次加班回来都要吐槽如果里面发生凶.杀.案,在外面都看不见,而且连摄像头都没有。我们走过这条巷子,快要出去的时候,周浮生突然摸了摸口袋,说:“糟了,我手机留在饭店里忘带回来了。”


“啊?那你要现在去拿吗?”我有些担心。


“嗯,亲爱的你先回家,我去去就回。”


“要不,我跟你一起去吧。”


浮生突然凑过来抱住我,然后亲了我一下,“怎么?几天没见,就一刻也舍不得分开了?”


“你正经点!”


他放开我,往回走了几步,又转身看着我,说:“其实我也是,一日不见,如三秋兮。”


“……你快去快回。”


他又看了我一眼,笑了一下,转身离去。


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周浮生。


之后的事,我记不太清了。


我好像接到了一个电话,然后看见了一个面目全非的人。他躺在太平间,手里紧紧攥着一个手机。


我不太记得那几天发生了什么。我参加了一个葬礼,我爸妈、我同事、还有我最讨厌的上司也来了。我记得爸爸抱着伤心欲绝的妈妈,我还从未见过妈妈那么悲痛的样子。


“多好的孩子……”

“还那么年轻……”

“平时工作也很上进……”

“可惜了……”


人们好像在窃窃私语着什么,但我无法理解他们的话。这几天我的大脑仿佛成了一个摆设,所有的信息从上面流过,留不下一点痕迹。


一滴水珠从我的眼睛上面滚下来。下雨了。


大家都走了。


我站在墓碑前,看着上面的照片。


是他。我男朋友周浮生。


我静静地看着墓碑被打湿,在水珠的折射下,他好像笑了,就如同他一如既往的微笑那样,总有种意味不明的感觉。


似乎有谁在我耳边轻轻地笑了一下。我慢慢转过身去,余光好像看到了一缕长发,又好像没有。


我回了家,静静地坐了一会,才从那种漠然的状态中走出来。


如果那天,我把那个转运仪式做完了,命运会不会眷顾我一些。


我把《秦汉秘传方术纪要》从角落里翻出来,把我仅剩的四桶泡面放在卧室角落。


我走到卧室中央,站了片刻,想了想那四句话。


“我们也算是,有始有终了。”


我笑了一下,迈出了第一步。


“福生玄黄仙尊。”


“福生玄黄天君。”


“福生玄黄上帝。”


“福生玄黄天尊。”




*一个小短文,不过里面有很多暗示,看看你们能找出来几个🧐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